鄱阳湖湖泊湿地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鄱阳湖湖泊湿地综合研究站入选2022年“中国生态学学会科普教育基地”
作者: 鄱阳湖站 更新时间: 2022-08-30

   826-29日,第二十一届中国生态学大会在贵阳举办。会上,中国生态学学会理事长欧阳志云研究员等学会领导宣布鄱阳湖湖泊湿地综合研究站等单位正式被授予中国生态学学会生态科普教育基地称号,并举行了隆重的授牌仪式。 

  20224初,鄱阳湖站积极参与“中国生态学学会生态科普教育基地”的申报。经中国生态学会湿地生态专业委员会推荐、专家评审、答辩,并经常务理事会审批、学会网站公示,评定“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鄱阳湖湖泊湿地综合研究站”为“中国生态学学会科普教育基地(2022-2025 

  长期以来,鄱阳湖站高度重视湖泊湿地相关生态科普工作。依托研究所和站区科普资源,鄱阳湖站每年接待来自全国高等院校和中小学生近千名;同时,鄱阳湖站也积极推动地方科普工作,主动与地方相关部门对接,积极参与鄱阳湖候鸟节等系列重大活动,在2016年获得“江西省科普教育基地”荣誉称号的基础上,并于2021年再次荣获“江西省科普教育基地”。此次入选中国生态学学会科普教育基地必将进一步推动鄱阳湖站的科普教育工作。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pyl@cern.ac.cn TEL:1536605158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