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阳湖湖泊湿地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庐山市人民政府 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 鄱阳湖站 更新时间: 2022-01-23

  12月21日,庐山市人民政府与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庐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斌出席仪式并致辞,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所长张甘霖出席仪式。

1.jpg

    王斌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张甘霖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是全国唯一以湖泊-流域系统为研究对象的国立综合研究机构,也是国际一流的湖泊科学和流域地理学研究中心,拥有大量的顶尖科研人才、优秀科研成果,为我国湖泊资源合理利用、湖泊环境质量改善和生态系统服务功能提升、流域综合管理和区域协调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作出了重要贡献。

2.jpg

    王斌表示,庐山市将以此次签约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整合各类资源,推动经济与科技相结合,产学研相结合,在全市掀起深入合作的热潮。同时,真诚地希望研究所为庐山市在沿湖旅游发展、工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庐山市将努力寻求合作对接点,积极开展多种形式、不同层面的合作,为鄱阳湖观测站在庐山市的工作开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保障。

3.jpg

    张甘霖表示,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今后将继续加强与庐山市的联系,发挥自身优势,在科普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

    会上,李勤代表市人民政府进行签约。

    当天,王斌、张甘霖共同为江西鄱阳湖湖泊湿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揭牌。双方将致力于庐山市生态文明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重点针对鄱阳湖湖泊、湿地及其流域的环境治理及生态修复开展监测、研究、示范与服务工作。双方将基于优势互补、资源集成的原则,进一步深化合作,提升科研水平,扩大影响力,为庐山市高质量发展和鄱阳湖流域的生态环境保护做出新的贡献。

    陈振国、李勤、陈敏出席仪式。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pyl@cern.ac.cn TEL:1536605158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