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阳湖湖泊湿地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张甘霖所长赴江西省开展工作调研并签订合作协议
作者: 鄱阳湖站 更新时间: 2021-12-23

   20211220日至1221日,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所长张甘霖一行赴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江西师范大学和庐山市人民政府开展工作调研与对接交流,并对鄱阳湖湖泊湿地观测研究站进行调研。  

  1220日,张甘霖所长重点针对研究所与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前期签署的新一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具体落实进行了交流,对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长期以来对鄱阳湖站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双方重点围绕生态文明智库建设、项目合作、人才交流、鄱阳湖站平台建设等进行了深度对接并达成共识,具体就鄱阳湖站与江西省发改委园区一体化设计、施工建设、运行管理以及人才培养等进行了工作落实,共创合作共赢,共谋科研发展。发改委党组成员、省生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刘兵、生态文明研究院党委书记徐伟民等参加了对接交流。 

  1221日,张甘霖所长一行调研鄱阳湖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双方就项目联合申请、野外科学观测和鄱阳湖湿地碳汇监测平台建设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张甘霖表示,双方有良好的合作基础,鄱阳湖保护区是研究所在江西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共同为江西鄱阳湖的生态建设贡献着力量,希望双方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共出成果,共出人才。座谈会上,双方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鄱阳湖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徐志文、副局长龚磊强等参加了调研座谈。 

  1221日,张甘霖所长一行江西师范大学,双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鄱阳湖湿地碳监测与数据共享、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形成更加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保护鄱阳湖水与生态环境安全。江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涂宗才,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地理与环境学院院长林珲等参加了签约仪式。会后,张甘霖所长一行在林珲院士陪同下参观了鄱阳湖湿地与流域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双方进一步探讨了鄱阳湖流域协同监控与创新平台的合作建设事宜。 

  1221日,研究所与庐山市人民政府进行对接交流,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共同为“江西鄱阳湖湖泊湿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揭牌。庐山市市长王斌、人大副主任、财政局长王陈振国、副市长李勤等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张甘霖所长与庐山市相关领导听取了站负责人关于台站科研基础和能力建设的报告,并考察了园区建设和修缮情况。张甘霖所长对庐山市政府长期以来对鄱阳湖站建设的长期稳定支持表示感谢,研究所将以鄱阳湖站为依托,继续服务好庐山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社会发展。庐山市领导表示,将在鄱阳湖站区建设、科研样地保障、支撑人员编制等方面一如既往给予积极的支持。

                 

   研究所与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进行工作对接与交流

                 

     研究所与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研究所与江西师范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研究所与庐山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pyl@cern.ac.cn TEL:1536605158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