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阳湖湖泊湿地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南京地湖所参加“2021江西智库峰会暨国家级大院大所产业技术进江西”活动并开展院地合作
作者: 鄱阳湖站 更新时间: 2021-09-24

    915日至17日,2021年江西智库峰会暨国家级大院大所产业技术进江西活动在南昌顺利举行。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等67家国家级大院大所,10名院士及200多名专家在南昌出席了相关活动。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在段学军副所长的带队下参加了此次活动,并组织研究所相关核心技术产品参加了产业技术创新成果集中巡展。 

  916日,段学军副所长、科技处陈江龙处长、鄱阳湖站徐力刚站长等一行六人赴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进行专项对接与调研。管理局徐志文局长、武旭东副局长、刘观华调研员等参加了座谈交流。徐志文热烈欢迎段学军一行到来表示这是期盼已久的对接交流。随后徐力刚介绍了鄱阳湖站近年来的工作进展情况,同时展望了未来与管理局的合作方向与途径;武旭东介绍了管理局的建设与发展历程,以及近期在鄱阳湖保护研究方面的科技需求。段学军充分肯定了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与管理局长期以来合作的基础与成绩,并表示双方可以在更高战略层面上开展更广泛的合作与交流,形成相应的合作机制。徐志文非常赞同段学军的提议,并就后期双方的合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917日,段学军一行赴鄱阳湖站进行调研,并与江西省庐山市人民政府进行了座谈。庐山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兰志春和市直业务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段学军就长期以来庐山市对鄱阳湖站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同时提出双方可以在新形式下开展更深入的合作交流。双方还就加快成果转移转化、共建具有品牌效应的科技论坛、科技人才的定期服务机制等展开热烈讨论与交流。兰志春表示,期盼研究所和鄱阳湖站在庐山市的建设与发展过程中继续提供坚强的科技与人才支持,建议双方在后续的城乡建设规划与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加强合作。双方还对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与庐山市人民政府的合作协议各项重点事项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交流。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pyl@cern.ac.cn TEL:1536605158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